Rannie西西

生活时苦,来我这里吃一颗小糖再上路叭🌙

【太宰治x你】永恒的草莓园


🌟是看完if线小说的产物,两篇书信体。共5k+

🌟有一些私设,第一人称,假设和首领宰是恋人关系。

🌟一篇你写给宰,一篇宰写给心爱的小姐。

 

谢谢你愿意停下来,与我一起分享这些絮絮叨叨的话语和磨磨唧唧的感情。

写下这些,为了首领,为了野犬,为了他爱着的这个世界。

“因为这是最好的结局。”

 




 

-Let me take you down.

(让我带你去追寻)

-Cause I'm going to Strawberry Fields.

(因为我要去草莓园)

-Nothing is real.

(世事很虚幻)

-And nothing to get hung about.

(没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去牵挂)

-Strawberry Fields forever.

(唯有永恒的草莓园)

 



致我不可再谋面的爱人:


展信安。


这是一封没有地址,不需邮戳,也永远无法被寄出去的信。


这样看来,开头那句问候,似乎也显得有些多余。毕竟写信的人是我,到头来,唯一能读到这封信的人,也是我。


许久未见,不如先聊聊我们身边的人,那些往昔被你牵挂过的伙伴。


首先是侦探社的大家,每个人都过得很好哦。


最近的横滨很是平静,需要处理的案子也少了不少。社长不是很经常出现在社中,反倒时常去下下棋喝喝茶。


一个人坐在紫藤开满的庭院和自己对弈,眉头展开的样子倒是让人舒了一口气。能完全放空沉浸在和自己的交谈之中,感觉是人生一种难得体味的幸福呢。


其余身为社员的大家除了偶尔的外出任务,剩下的时间就待在社里玩玩闹闹,也时常去一楼的咖啡馆玩游戏开茶话会,如此轻松的氛围,也真的是很久没有见到了。


今天谷崎陪直美去逛街了,贤治也拉上了还没天亮就起来的芥川,说是要去看看他们半个月前新种的麦苗,尽管社里的大家都觉得芥川每天起那么早会睡眠不足,但不管怎么劝他都还是每天雷打不动在天亮之前醒来,去露台上看日出。一切都是老样子,就算织田把早餐端到他跟前,他估计也要盯着那轮太阳爬起来才肯把视线落到早餐上。然后很乖的说一句,“给织田前辈添麻烦了。”


至于国木田前辈嘛...他那本理想上面要记的东西一下少了好多,从以前每五分钟就会写下一条的日程,到一小时才会出现一项安排。到了现在,估计半天能有一项紧急事务就算谢天谢地了,他时常会为了不知道该做什么而焦虑,这在他前20年的人生里,怕是从来没有想过的,要不他早就把现在能做些什么在十年前就记在本子上了。


与谢野姐姐的包里,那些电锯斧头都换下了,只随包装了一把称手的手枪,她昨天约我明天要一起去元町逛逛,但我推辞了,原因嘛,我想不说你也会猜到的吧。


因为今天是独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时光呀。


当然,我也可乖了。趁着前两天去看望敦君和小镜花,路上买了不少好吃的,马上给与谢野姐姐塞了三目家的团子当歉礼,顺便找到了藏在零食堆里的乱步前辈,给他塞了好多他喜欢的鲷鱼烧。


嗯...红豆沙口味的,专门叮嘱老板没有往里面放麻薯喔。是不是相当英明的决定!


至于港口黑手党,也一样一切如常。


虽然不清楚森先生现在有些什么计划,但作为孤儿院的新任院长,孤儿院的一切都特别井井有条。男孩子们每天在院子里踢球,女孩子嘛...目前正在被爱丽丝一个一个打扮成洋娃娃,别看爱丽丝嘴上嫌弃,天天叫嚷“不参考林太郎的任何建议”,但自己其实也很喜欢给别人打扮嘛。


还有中也...虽然现在也还是很难捕捉他的行踪,但前两天他出完任务返回大楼的路上我碰见他了,他顺手给了我一瓶气泡酒,看见表面草莓形状的贴纸时我还愣了一下,不过下一秒就见他背过身挥挥手准备扬长而去了。


“果然一路拿着这瓶酒还是有点羞耻......嘛,这个是你最喜欢的口味吧。”


他是这么说的。好神奇,他怎么能猜到我那天会碰见他呢。


总之横滨的一切人和事都特别特别好,阳光温柔,海风和煦。


以及,有一点想你。


.......不可以自作多情噢,真的只有一点而已。


阿治你知道吗,其实曾经有一段时光,我真的很害怕看见夕阳。


那是你离开那天的天气。


如血如蜡,滚烫烫的洒在天上,连晚风都没法把那种温度降下来。能感觉到冷,便只有在原地楞了好一会,忽然意识到泪痕已经被风吹干的时候....从那时起,我开始躲着夕阳。


从下午四点开始准时往公寓的方向走,如果稍微晚了一点,那就顺势躲进街角的随便一家小店,站在夕阳晒不到的地方,睁眼偷看窗外这个残阳如血的世界。


不只是因为那样的光线太刺眼了,刺眼得想让人流眼泪。也是因为,傍晚的海风力气真的很大,就好像轻轻一吹,就要把人的身影从天台边吹下去了。


认识的大家都对我这样的状态表示有些担心,国木田前辈甚至开始思考这个世界上有没有“夕阳恐惧症”这种问题,但我笑着跟他摆摆手,让他不要担心。


“只是单纯不太喜欢这个天气而已,就和有人不喜欢下雨一样。”


我是这么说的。


.....抱歉,不能讲出真相。毕竟也是从那一天开始我忽然意识到,这个世界上,似乎只剩下我一个人,还记得你了。


敦君和芥川君脑子里依旧装着关于守护好[书]的东西,可他们不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知道这些,也一直默认,港口黑手党这几年来的首领,一直都只有森先生而已。


所以啊所以,信要悄悄地写,话要悄悄地说给你听,世界的一角小小的坍缩,阿治变成了只属于我一个人的阿治。


哭哭笑笑,自私却又大度的把信纸折好,我望向窗外,忽然间发现,从某一刻开始,我好像不再那么讨厌夕阳。


今天早一点的时候,我乘渡轮去了八景岛。站在海洋馆一片蔚蓝色的水底玻璃栈道,我看着头顶来来往往的白鲸,身躯庞大却又异常自由,我忽然觉得跟你有一点像。


就好像你从水面上慢慢下沉,伴随着被阳光照得透明的气泡一路轻轻落到底,我伸手,声音传不到,温度传不到,我们之间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,却漫长的仿佛相隔一个世纪。


中午的时候,我路过中华街。正巧碰上卖草莓,店主奶奶人很好,察言观色的能力也很强,帮我挑草莓的时候就问了,小姑娘是不是不开心。


“有心事是很正常的哦,难过的时候吃一点甜的就好。”


她还把她家后山院子的位置告诉了我,说下次想吃,可以直接去摘。


现在这小框草莓正挂着洗净后的水珠被我摆在手边,奶奶给的小纸条也被细心收好。


我想,找一个阳光晴好的午后,我们再一起去。


一人一颗,虽然你的那份,最后就要被我吃掉咯。


等到黄昏来临之时,我坐在了卧室的写字台边。


明明是为你专门挑选的长桌,首领先生却几乎从来没有在家办公过。双人床选了最软的床垫,首领先生却一晚都没有认认真真在这里睡过。


现在这张床对我来说稍微有些空,天气凉的时候一个人躺上去会很冷,我想过两天去抱一个毛绒熊回来,我那天在路上看到了哦,橱窗里有一个穿黑色长风衣的小熊,衣领两侧垂下没有打起的红围巾,特别可爱。


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,首领先生该不乐意了吧。抱歉哦,面对心爱的人,我好像总是忍不住想把自己的全部分享给你,哪怕在别人眼里只是鸡毛蒜皮,对我来说,却是吉光片羽。


对啦,还有一件你特别牵挂的事情要向首领大人汇报。


织田前辈的小说进展的很顺利哦,那天无意间逛着逛着,我去到了一家叫Lupin的酒吧,碰巧看见织田先生在角落里写书,旁边还蹲着一只好可爱的猫咪。


猫猫好像很通灵性,看见我马上跳开让了座,织田先生给我点了一杯果汁,顺便跟我聊了聊他眼里小说的构思。


是个很精彩的故事哦,我猜再过两个月,应该就能完稿发售了。


那时一定是一本难求吧,真希望....真希望阿治也能来读一读啊。


那天酒吧氛围很好,客人不多。我静静坐在那里看织田先生写东西,大概过了一个时辰,他忽然抬头,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想知道。


我想,大概是思念你的表情不小心被我露在面上了。


我问他,如果织田先生将来遇到一个特别特别好的女孩子,假如,我是说假如,她不小心先你一步离开人世了,织田先生的话,会怎样度过剩下的一生。


我看见他放下笔,双手交叠很认真的思索了快一刻钟,对我说道,


“那样的话,我会认认真真经营好带有她记忆的,自己的余生。”


“为什么是这个回答呢?”我问他。


我看见他笑着摇了摇头,拿起酒杯抿了一口,


“大概是因为在我眼里,带着彼此的记忆共度余生直到我变老逝去,是一种最浪漫的殉情。”


阿治,那一刻我想我明白了。


你看,从今往后,这也是我的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远喜欢你的小姐





(如果认可不同世界之间,彼此相爱的人也会有跨越时空的心有灵犀。

那么,请将接下来这一篇看作太宰治给你的回信。)

 

 


致我最最亲爱的小姐:


许久不见。


按照惯例,这句之后本应有一个“甚是想念”。但我现在提笔,却没有能够写下这四个字。


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。


那天夕阳好得让人想掉眼泪,晚风清澈,我站在港黑大楼最顶端的边缘,半个身子探出去,却丝毫没有畏惧的感觉。


毕竟那时的我,已经完成了那个永远不能向小姐提起的计划,安排好一切,甚至特意看了一下楼底的路面,干干净净,没有任何行人或者车辆。


心里是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

被晚风从楼顶托走的那一刻,失重的感觉贯穿骨髓,我意料之外的睁开眼,望着一瞬消失在眼里的横滨海面,夕阳一路烧得波光粼粼,却忽然烫得我心脏一阵巨痛。


眼泪已经飞出眼眶,那一刻我忽然意识到——


我这个混蛋,把最最喜爱的人落下了。


我从来都应该是这个世界上自杀得最完美的人啊,看了那么多遍的手册,无数方法每时每秒都在心里预演。


真到了付诸实践,我却做了一个全世界最差的示范。


后面的几秒,或许是几分钟,我记不清是什么体验。


我闭着眼,满脑子都在想,喜欢上一个这样的我,小姐真是全世界最大的笨蛋。


小姐会哭吧,眼泪掉起来跟下雨一样的小姑娘,每次哄起来都可费劲了。


小姐最喜欢吃的草莓,以后该没有人陪你去摘了,眼泪落进嘴巴里,草莓就不甜了。


小姐一个人睡会害怕吧,早知道最后一天晚上我就等清晨再离开了,从被窝里抽身的时候看着小姐在睡梦里无意识捉我的手,我怎么就狠得下心,把小姐推开。


事到如今,与硬冷的水泥路面撞击前的最后一秒,我想的却是,小姐千万不要冲我扑过来啊。


殉情什么的,完全不值得为我这个混蛋。


最好一次眼泪都别为我掉,把我彻底忘光最好,你看,太宰治这个人,简直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自私鬼。


之前就有一种预感,我离开以后,那边的所有人都会忘记我,忘记所有被我沾染过的回忆。


小姐也是这样吧?拜托了,我的爱人,请千万,不要记得我。


痛到麻木的感觉在一瞬间袭来,所有记忆零碎在滚烫鲜艳的液体里。


我闭上眼,体味人生这第一次成功的自杀,却品味不出任何快乐的感觉。


真是奇怪啊,我仿佛就是一个可笑的白痴,所有东西执着到最后,又留下了什么呢?


再睁眼时,我靠在滨海墓园的大树下,我看着自己身上卡其色的风衣,手腕上一如往常的绷带,我知道我回到了原本的世界。


回到了一个没有你的世界。


我起身在墓园里走了一圈,最终来到一片未刻姓名的纯白墓碑前,墓园主说这块地还无人认领,可以买下。


我买了一方小小的石碑,在上面刻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
生平没有,诞日忌日没有,只有“太宰治”几个字。


我回到了侦探社,国木田依旧第一时刻怒气冲冲的顶上来问我跑去哪里玩了,是不是又去自杀了。


我笑着跟他说是哦,而且,这次成功了。


侦探社全员瞬间静止,不可置信抬起头用看鬼的眼神打量我,几秒钟后,我回到自己的座位,若无其事开始做自己的事情。


“太宰今天居然认真工作了,我没看错吧。”国木田扶了一下眼镜。


“那个,太宰先生...成功了是什么意思?”敦一脸疑惑的问我,但我没有回答。


“成功了就是成功了哦。”


从此以后,我再也没提过想自杀的事情。


殉情更是一次都没有。


大家都觉得我被调包了,但没有一个人发出质疑。


毕竟,“喂,太宰,你这两天怎么不想着去死了?”

这种话,在那么可爱的侦探社里还是问不出来的。


又或许,他们都觉得,我终于找到了人活下去的意义。

 



可惜啊,要让他们失望了,我到如今也不知道意义到底是什么。


只觉得,好好活着的话,和小姐之间的回忆,便也活着吧。


自杀并不有趣,我想短期内我的确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了。


我也不知道我为何还保持着每年冬季去一个人摘一次草莓的习惯,每次捏着一颗草莓发呆时间长了,店主都要怀疑我是不是冻死在了花棚里。


只是觉得,小姐最喜欢的味道,我要想办法留下来啊。

 



啊,写到这里,社里又来新任务了。


嘛,这次我可没打算去处理,毕竟明天是难得的休息日,我跟店主打过招呼了,明天去他那里摘草莓。

 



对了,还有最后一点,就当是我在自作多情吧。


刚才说的短期不想体验第二次....这个短期,期限就设定成余生吧。

 


谢谢你曾与我擦肩而过。


谢谢小姐,照亮过太宰治这个人的余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谢你看到这里。


这两天看完if线,感觉整个人就像在一场倾盆暴雨里泡了许久,每次回神眼泪都掉了一桌子。


真的很久没有吃过这么好的刀了朝雾卡夫卡你了不起啊啊啊(彻底疯狂


咳,不是,其实我要说,谢谢作者写出了这样的作品。

谢谢,让我看到了宰作为首领的这一面。


硬冷又脆弱,绝情又温柔。

他值得这个世界上所有人喜欢,在这个他爱的世界里。



封面图和开头那首英文诗都在回礼里啦 喜欢可以保存

以上w

 

 

 

评论(28)

热度(422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