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nnie西西

生活时苦,来我这里吃一颗小糖再上路叭🌙

【燃灯祭月·云间阕 23:00】自有多情处,明月挂南楼

“就把久别重逢的欣喜,留给这满月的明夜吧。”


上一棒:@醉醉♪ 宝贝老婆梨梨给我亲亲!!

最后一棒啦🌙

 明雍的同砚们中秋快乐!!今天要记得ci月饼哦🥮

 


顺序:文司宥 季元启 宣望钧 花忱✨

彩蛋:姚小七✨



Ver.文司宥


他是在码头边那家同文行的酒楼里寻到你的。


夜色沉沉,海风携着些许咸湿的气息从窗棂飘落,半剪月光斜照而来,给桌上趴着的小姑娘笼了一层淡淡的光影,让本来就安安静静沉在梦乡里的人看起来更乖巧可爱了三分。


文司宥轻轻跨入酒楼的门口,才初初将你睡梦中的身影映入眼底,身侧就传来了一阵细碎的脚步声,酒楼的老板娘迎上来,悄悄喊了一声“文老板”,又低语着交代了事情经过。


其实看到你贪睡的模样时,他大概就已经心底明了了,商队的船遇上些风浪,船行受阻,他回来的比予你信中交代的晚了几个时辰。


小姑娘大概是在码头远眺了好久,迟迟不见商船的身影,这才实在撑不住在一旁的酒楼里歇息了一下。


本身就是同文行的铺子,加之为了满足你馋嘴的心愿,文司宥带你来过数次,即便不明说,同文行上下也早就默默将你当成了未来的会长夫人,老板娘自然也是很有眼力见的马上遣散了店里小厮,去帮着承接商船卸下来的货物了。


空阔的房间内霎时只剩下你们二人,他甚至都能听见你小声的梦呓。


“文先生……”


“嗯”他在你身旁蹲下,目光和你的脸颊齐平,他伸手轻轻拨开你额角睡翘的碎发。


“大坏蛋……”


小姑娘大概是梦里也没等到他回来,嘟哝的梦话也带了委屈巴巴的声音,让他实在没忍住掐了一把你的脸颊,这下倒是让你悠悠转醒过来。


睁开眼时,正好感觉腰侧一股熟悉的力道袭来,刚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被他从座位上捞起,你的双腿下意识架在了他劲瘦腰侧。


“刚才说谁是大坏蛋?”他的呼吸几乎就在离你鼻尖一寸远的地方,故作严肃的话带了浅淡笑意,一下撩红了你的耳尖。


他张了张口,似乎又要计较起来,你见状心一横,直接贴了上去,消弭了你们之间最后一点空隙。


 

《那句“我好想你”终于在被他亲到快喘不上气以后说出来了》



 

Ver.季元启


你站在熙熙攘攘的街口,当远处月饼的香味第五次让你肚子咕噜叫的时候,你终于忍不住窜上一点火来了。


自从书院一别,如今已三月有余了。他回华清要办的事也终于差不多尘埃落定,前些日子快马加鞭传书一封,与你约好了在宣京见面的地方。


你今日早起一看,才发现是个热闹无比的巷口,人马车辙汹涌而过,别说是你了,就算是他这样的身高扔进人堆里也铁定找不着,真不知道他怎么会把地点约在这种地方。


大概是提前知道了这条街巷藏着不少吃食,他还专门和你约法三章,见面之前不准偷吃,天知道你在这等他的几个时辰里,被馋到了什么地步。


“季子亦!我最后给你一刻钟!再不出现我可就……”你迈开步子,正要融入人潮中去时,忽然听到街尾一阵小小的喧闹,人群中有个影子灵活的窜来窜去,在你话音刚刚落下的那一刻,提着大包小包一下冲到了你面前。


动作行云流水让你看的目瞪口呆。


少年气息微喘,额角还带着薄汗,但丝毫不妨碍目光灼灼,对着你笑弯了眉眼。


“怎么样!拜倒在小爷的功夫之下了吧”


少年头顶的呆毛立起,眼睛亮晶晶望着你,手上的纸包还在腾着丝缕热气,看样子是把街市里所有好吃的都给你买了一遍。


“看吧看吧,我是不是还挺准时的!这么久没见,你肯定很想……”


“才没有想你!”你抢过他的话头,红着脸把脑袋仰高。


“……你肯定很想尝尝这些月饼吧”少年把话补全,倒是让你又一次愣在了原地。


“?”


“哦~不想吃啊,那可惜了,这些可就都是小爷我一个人的咯”他把双手举高,故意让你够不到的样子,看着你一小只的看急了眼,不管不顾扑进了他怀里。


少年笑出了声,眉眼都弯成了月牙,看着你双颊气鼓鼓的模样,终于忍不住低头俯身,在你唇角亲了一口。


“那这样,你说一句想我,这些月饼就都是你的,好不好”


 

《事实证明,小季的嘴骗人的鬼》


《说完想你之后怎么还叫了那么多遍子亦哥哥啊!刚开始没有这个条款的好吧!》

 




Ver.宣望钧


你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你还要和雪球一起独守空房。


明雍的学子外出游学本就是常事,放在平时,你也有先生们的课业要完成,师兄若是要外出远游,也就是打声招呼的事。


可如今恰逢休沐,又赶上中秋月圆时分。你趴在桌子戳这面前一小碟新做好的荷花酥,望着地上冰冰凉凉流淌的月色,实在没忍住叹了一口气。

雪球一下跃上桌,也学着你的样子趴下来,小声的喵了一下。


你轻轻顺了顺雪球的毛,想了想,还是把它抱了起来,转眼出了王府的大门。


虽然宣师兄不在,但节日的气氛还是不能少的。


你一路行至护城河畔,远处点点烛光伴随着汩汩流水漂落而下,似乎是上游放了河灯,莲花状的灯盏托着火苗,正缓缓往下流淌而来。


你抱膝坐在河边,一边遥望月色一边盘算着过会也去买一盏灯。


雪球在你身旁绕着圈,忽然在下一瞬间高高跃起,一个箭步朝前窜去,而你回头时,恰好看见了那个最熟悉不过的身影,在离你不远的地方弯腰接住了冲过来的雪球。


“!宣师兄”


他的发丝有些许的凌乱,衣袍也被雪球搅出了乱糟糟的痕迹。少年抬眼望你的神情里还有几分未退却的懵懂,却掩盖不住巨大的惊喜和思念。


几乎是在下一时刻,他把怀里作乱的雪球放到了地上,几步上前接住了扑过来的你。


“师兄提前回来了!”


“嗯”把呼吸藏在你发间,少年垂眸,紧紧搂住了怀里的人。


“原本是想为你带盏河灯再回去的,没想到在这里刚好遇见了”


“今日团圆夜…要回来的,怎么都要回来的”


雪球在你们脚边喵喵打转,似乎已经开始小猫吃醋了。


“师妹”他轻轻唤了你一声,在你抬头的刹那落下一个细吻,“好久不见”


 

《雪球:无人在意我吃醋了》

 

 



 

Ver.花忱


你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中秋未曾和哥哥一起过过了。


上一次你尚且年幼,花忱帮你向云心先生告了假,少年牵着小小的你,在南塘的庙会里窜来窜去。


藕粉浇了桂花糖,糖人吹出了十二生肖,桃酥粉嫩,蒸糕玲珑,每一样你都眼馋无比,但碍于儿时正是长牙的时期,哥哥一样都不让你吃。


只记得那时委屈了一宿,中秋的圆月都被你哭花在泪光中了,花忱使了浑身解数都没把自家妹妹哄好,只好与你约法三章,今年欠下的甜食,下个中秋一定补回来。


一晃就到了多年后的今日。


灯火璀璨,街边叫卖吆喝的热闹一如往常,你看着身边鱼贯窜行的小孩子,忽然想起那个快要被遗忘的约定,于是抬眼看了看身旁的花忱,他似乎正聚精于旁侧的古玩,并没有接上你的目光。


于是小小撅了个嘴,你拉住他的手,悄悄将指尖滑入他骨节分明的指节间,一下与他十指相扣。


“嗯?”回过神来的花忱笑着看你,却被你拉住手晃了晃。


“桃酥蒸糕藕粉糖人!哥哥你是一样一样买呢,还是一次性找个酒楼都点了!”


似乎是花了一秒才反应过来你背后的深意,他看着你志在必得的模样,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,指节刮了刮你的鼻尖,把你牵得更紧了一点。


“看来有的小馋猫还很记仇呢”


“!你不准反悔哦……”


花忱笑着摇了摇头,顺手向旁边的商铺买了一只糖葫芦递到你跟前。


“怎么会,喏,利息就先付了吧”


你满意的咬下第一颗晶莹剔透的山楂球,竹签刚离开,却被他握住了手腕,侧身过来,从你口中咬走了小半块。


“!”


“嗯…好像不是很甜,要不要换一家再尝尝”



《花忱!!你这个腹黑该不会是被玉泽带的吧》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是小七🌙

这个少年 永远是我的意难平😭

既是中秋 也一定要和小七团团圆圆w
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23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